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919日,英国外交大臣黑格(William Hague)宣布将在敦的外交部中重新开一个外中心,以帮助英国外交官“在全球更好地争”。黑格是想扭此前英国外交伍中外衰落的颓势

个外中心包括一个有最先的媒体套,以及一个有4000多本教科图书馆,以及40教室。

目前,英国外交部每年平均提供7万小以上的外,其中四分之三以上的培集中在阿拉伯、俄、法、西班牙、德汉语这核心言上。其余四分之一是各种“小种”,甚至包括祖鲁语

黑格一直此前外交部关中心的做法持批评态度,称其“极其短”。掌握外语进行工作应该是外交人的基本技能之一,“无此,就无法深入一个国家的皮肤之下,了解其人民。”

也帮助我来辨和影响那些塑造如阿拉伯之春似事件展的人物。阿拉伯就是当今全球社交媒体上展最快的一门语言,我需要好的言技能,才能深入了解些丰富的对话,并把我的立场传达出去。”

201198日,上任外交大臣一年的黑格就英国外交部的讲话。当,目前外交部可以于二以来最繁忙的刻。20112月的前两周,也就是“阿拉伯之春”得最害的候,英国外交部电脑中收700万封件。

世界在个曾的日不落帝国,发现自己的外交人才不用了,尤其是会的人才。不是阿拉伯汉语、阿富汗语这些在英国新时期外交中需要开展重要工作的语种,甚至连法语人才都不足!难怪黑格下了狠心扭转局势。

番演后,英国外交部在其外交系中的一些重要地区,如中国、中北非地区等,增加了会当地言的位。这些新增人员完成言培后,英国外交部在海外的位中会说汉语和阿拉伯的人将比2010年增加40%,会拉丁美洲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人将增加20%

在英国,外交部是政府中地位最高的部之一,外交系工作人一向被作精英中的精英。可惜,盛景已大的外交系统对昨日帝国而言日养不起的遗产。工党政府期40座海外使领馆,还把外交系统海外花销的汇率保值规定给取消了。

相比工党,保守党对于维持外交网络更舍得投入。保守党与自民党的联合政府2010年上台后,承诺现有的140座使馆将坚决保留。此次重开语言培训中心,也是黑格本人重点抓的一个目,望其能成自己外相生涯留下的长远遗产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翃

张翃

95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财新特派华盛顿记者。乔治·梅森大学公共政策博士研究生。观察世界、学习人生、以记录为表达。三人行,必有我师。看、听、想、写。在嘈杂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位置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