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继续我那封因为英国三季度GDP而发出的邮件。又有好心的朋友回信了。这次是P告诉我,当这样出人意料的数据公布后,交易室里会发生些什么……

想象一个房间里,坐着三组人:做模型的quant(数学奇好的金融工程师),孔明一样的战略分析师,还有那些执行交易的交易员。

三组人紧挨着坐着。

数据公布30分钟前,战略分析师会让交易员准备好两个交易需要的东西,一个是买进英镑(举英国的例子),一个是卖出英镑的。交易额,就比如说3亿美元吧。

数据公布15分钟前,交易员已经整装待发。一只眼盯着电脑屏幕上16种货币对价格滚动出现,另一只眼盯着彭博终端机上ECO UK那屏,因为GDP数据会在那上面公布。

数据公布了!

“坏消息,英国GDP下降百分之X,比预计值低Y个百分点,blablabla”联接着所有交易员电话的总机上传来这样的声音。

然后你就会像到了菜市场,房间里一片嘈杂。“我们看到又有500个指令卖出cable(行话里指英镑)!”“又做了一‘码’(yard,行话里指10亿)!”嗡嗡嗡。

交易员们会继续卖啊卖啊卖。然后他们的屏幕上就会出现英镑一路下滑。“Cable丢掉了两个‘大数’(big figure,行话里指0.01)!”

10分钟后,所有交易都完成,市场重归平静。

交易员可以休息了。接下来战略分析师和经济学家就会开始漫长的讨论……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翃

张翃

95篇文章 1年前更新

财新特派华盛顿记者。乔治·梅森大学公共政策博士研究生。观察世界、学习人生、以记录为表达。三人行,必有我师。看、听、想、写。在嘈杂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位置。

文章